颜砚子

休息一下。有缘再见。

一眼万年(王喻/王索)(1)

/王索&王喻/

/类似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吧/

/剧情为主,但是有小车车哦/

/多长我也不知道哈哈,但我努力在这个假期完结/

在我理解了敌人的想法的同时,理解到足以让我打败对方的那一刻,我同时也喜欢上了它们。我想,当你真正理解了某个人,了解他们的想法、他们的信仰时,你无法不像他们喜欢自己一样喜欢上他们。然后,在我喜欢上他们的那一刻——”

“你却要打败它们。”

“不,你不明白。我必须毁灭它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安德的游戏》

荣耀大陆

“索克萨尔,你不该来。”

狂风之中,王不留行用力地拉着他头上的尖角帽,像是怕帽子被吹走,也像是要借宽大的帽檐把自己的脸挡住。他的斗篷在风中上下翻飞,猎猎作响,藏起了语气中的丝丝颤抖。

“我知道。我知道我这个时候不该来。现在是战争敏感期,可是…”索克萨尔沉默了一下,又抬头,顶着狂风向王不留行的方向走去。王不留行后退了两步,见那人没有后退的意思,一个转身就要骑上扫把离开,却没想直接被一道黑光束缚,拖拽到那人的面前。

黑光消失,换成了那人手臂的禁锢。王不留行挣扎了几下,没有挣开,那手臂上的力道大得很,像是要把自己捏碎。

“索克萨尔,你放开我。”

索克萨尔什么也没说,把下巴放在怀里人的肩上,就这么一动不动地抱着。

索克萨尔没带肩甲,他的大披风暖茸茸的,挡着外界呼啸嘶吼着的狂风。他柔顺的长发在风中肆意,遮得二人视线模糊。

“我害怕。我怕再也见不到你。明天那场仗,注定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...为什么...”索克萨尔的语调里带着不受控制的颤音,王不留行轻轻地拍了拍他,忽然脖子上传来湿热的触感。像是吻,也像是啃咬,想发泄却舍不得用上力道。

“你过来了,别人知不知道?”

“告诉夜雨声烦了。他能帮我控制住军队。

“那你….”

“我要...”

“给我。”

王不留行舍不得在这荒郊野岭疼他的心上人,但这要是把敌军主帅在大战前一天带回营房,万一被发现,那可就..还没等他操完心,索克萨尔一手搂着他,一手挥舞着法杖,黑紫色的六星光牢自地而生,把他们俩和外界隔得严严实实。又软又厚的斗篷一摘,铺在地上,王不留行被一把推倒在上面,接着就是狂风骤雨般的吻。

看似狂野的吻,却又不仅仅是欲望。这吻里的东西太多太多,是爱,是歉疚,是无奈,迷茫,是不舍…他们都想问,凭什么,凭什么他们必须站在对立面上,凭什么他爱上的是他…

索克萨尔稍稍分开了一点,轻轻地喘着气。

王不留行看着他脸上血红色的魔纹,抬手抚了上去,拿指腹轻轻地摩挲着。索克萨尔红着眼眶,就那么瞅着他。

“好了,乖,不哭。”王不留行一翻身,把人压到了自己身下,一只手握住索克萨尔的手腕禁锢在头顶,另一只手就开始帮人宽衣解带。从额头到眼睛,到嘴唇,脖颈,肩膀,一寸一寸地吻着,近乎虔诚。

索克萨尔皮肤很白,他总是穿着那么厚重的衣物,修的还是术士,注定与黑暗为伍。

他的索克萨尔啊…那真的是,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…

六星光牢挡得住外界呼啸的狂风和乱飞的草叶枯枝,却挡不住声音。像是野兽在嘶吼,像是天要塌下来...两个人都在喘息着,混到了一起,分不明。

“你怕吗?”王不留行缓缓地动着,伏在那人的耳边吐着气,轻轻说道。

“你,你别闹..求你了…给,给我...”

“我没闹。索克萨尔,回答我。”他的手放在那人白皙的腰上,来来回回地揉着。

“我…我…”他还是没说出来,闭了眼,轻轻抽着气。

“别怕,宝贝儿,相信你自己,你可以打败我,不要对我手下留情。我保证,也不会对你手下留情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答应我,好不好?”

一滴泪水顺着他透红的眼角滑了下来。他闭着眼,咬着牙,点了点头。

外面风声依旧,黑暗依旧。他们把衣服穿好,索克萨尔看了眼袍子上的不明白色,什么也没说地就披上了。王不留行笑了笑,搂过人狠狠地亲了一口。

“出了六星光牢,就一直往南走,回你的地盘去,别回头。”王不留行认真地看着索克萨尔深色的眼瞳。

那里有星星,最美的星星。

“你也是。保重。”

“嗯,再见。”王不留行挥了挥手。

“再见。”

索克萨尔往南走着,他知道背后那个人一定在看着他。他强忍着没回头,手里握着一个小东西。

对不起,王不留行...

对不起,我真的希望,活下去的那个人是你...

我帮你,远离这一切...

别怪我...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头一次码长篇呐,希望大家喜欢。

我先不剧透啦,可以在评论留下你们对故事后续的猜测~

灵感就是《安德的游戏》里那段话。之前看电影的时候就很感慨,最近又看了原著,又深了一步地去理解,之后便有了这个故事的梗概。

故事里的“黑光”是术士的操纵术和束缚术。

其实我在写的时候一直特纠结,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名太长了,可昵称是啥?咋叫都别扭啊...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