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砚子

休息一下。有缘再见。

小甜饼(岚鹄)(9)

/啊哈哈哈我又回来啦!/

“你是几点的飞机?”

“......四点。”

“现在几点?"

“......四点半。”

白鹄一手揣在风衣的兜里笑得玩味,晃了晃另一只手腕上的手表。他面前是个发色火红的少年,看起来像是街头小混混一样,左耳上戴着金属耳钉,背着一个黑色的琴箱,正坐在他那个被贴纸贴得乱七八糟的行李箱上。

“说吧,为什么我在哪都能看见你?阴魂不散的。要是刚才不是我眼尖,一会儿上了飞机,邻座就是你了吧。”

“啧,小白鹄真了解我~”

秦岚眯着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,一双大长腿跨坐着行李箱,撑着头看着白鹄。

“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,不过你怎么来这么早?我都没藏好。”

白鹄好看的眉头又拧了拧,微微侧了下头不去看他。从秦岚的角度看过去,窗外微斜的太阳将阳光从窗子送进来,给白鹄金黄的头发染了一层金边;白鹄的眸色也是淡淡的,有点......不好意思的样子?

“小白鹄是过来陪我的对不对?对不对对不对?”秦岚乐了,熟练地“驾驭”起身下的行李箱向白鹄冲过去,张开双臂还要求抱抱似的。白鹄被吓了一跳,侧身一步躲了过去,就见秦岚长腿一伸刹了个车,拐个弯又冲了过来。

“秦岚!你多大了!幼不幼稚!”白鹄无奈,只得再躲。

“我比你大的~”

“这是机场!能不能稳当点儿!"

“小白鹄不想我吗?太伤心了。”

“想个屁!"

机场里人不算多,这会儿刚刚走出来了一群乘客,匆匆忙忙地走着,有几个人多看了他们几眼。白鹄混血的金发浅瞳配着亚洲人的面孔,以及自身围绕周身的“正经”气质很是耐看。白鹄看着要冲进人群中的秦岚和他的箱子,只得站定,在秦岚距离他一腿远的时候帮他“脚刹"。

“起来好好走。”白鹄警告完,转身就往前走,一眼没多看秦岚。秦岚瘪了瘪嘴,老老实实地跟过去。

穿过人群,白鹄忽然感觉有些不对,身后的人好像没跟上来?

“算了,我管他干嘛。”白鹄泄愤似的踢了一脚自己纯黑的行李箱,没回头,径直往候机厅的方向走去。

秦岚在哪儿跟他有半毛钱关系?

走到候机厅口,白鹄站住了,手指不自然地顺了下头发,反而越顺越乱,索性摘了皮筋散着。

他假装不经意地回头,并没有看到那抹熟悉的红发。

他翻了个白眼,选择假装不经意地、面无表情地转回来。

抬头,他看见了那熟悉的痞痞的笑,手里还拎着个纸袋,像是刚刚门口那家蛋糕店的,好像路过的时候闻到了很香的面包的香气。

“找我呢?”秦岚撩了把白鹄的头发,用温暖的掌心轻轻搓了搓白的后脖颈。

“爪子拿开。”白鹄耳根一红,扬手把秦岚的手拍开,往里走找了个位置坐下。秦岚很自觉地跟了上去,笑眯眯地坐在了白鹄身边。

“小蛋糕,吃不吃?我记得你不爱吃这家航班的飞机餐。”秦岚从纸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纸盒,拿行李箱当桌子放在了白鹄面前,自己也拿出了一个。

白鹄挑挑眉,打开小纸盒,里面是一块红丝绒慕斯蛋糕,上面用巧克力做了一只白天鹅,边上点缀了一颗樱桃。

他又去看秦岚那个,上面画了一只红色的小狐狸。

白鹄想了想,拎着樱桃梗,把樱桃放在了小狐狸头顶。

“怎么?”秦岚挑挑眉。

“我觉得这个跟你比较配。”白鹄眨了眨眼,拿起小叉子开始吃蛋糕。

“跟我最配的明明是你~“秦岚明显地不怕死。

白鹄想一脚踏过去,奈何前头挡着箱子,手里还拿着蛋糕,只得飞了个刀眼瞪了秦岚一眼。

甜品会让人心情变好,这是真的。白鹄吃了两口小蛋糕,眯了眯眼道

“我不爱吃那种樱桃,就是水果罐头里的那种,用糖浆和色素泡了好久,已经不是樱桃了。"

秦岚看了一眼顶在小狐狸头顶的红樱桃,拎出来,咬了一口...

果然,就像果脯一样,一点樱桃的味道都没有。

“华而不实?”秦岚挑了挑眉。

白鹄想了想,觉得对也觉得不对。

“没关系没关系,小白鹄你放心,我绝对又华又实!”秦岚笑着揽住了白鹄的肩,凑过去啵儿了一口。

“秦岚!!!”

“诶!轻点!蛋糕别掉了!!”

——END——

碎碎念:话说罐头啊里面那种红樱桃是真的真的不好吃,话说那是樱桃吗(⊙o⊙)

评论(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